上饶拼团购房136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最新报告显示:中产阶级投资房产意愿下降

发布时间: 2017-06-11 21:1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64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11 21:10:45整理提供】

来源:法制晚报

交通银行日前发布最新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在流动性紧平衡、股市低位震荡、房地产调控影响延续等因素影响下,国内小康家庭投资收益和流动资产投资意愿下滑显著,影响了财富景气指数表现。

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35点,较上期下滑3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个百分点。三个一级指标不同程度下滑。其中,收入增长指数下滑4个百分点,至147点;经济景气指数与投资意愿指数均下滑3个百分点,分别至133点和122点。

企业用工需求有所减弱

本期经济景气指数为133点,较上期下滑3个百分点。从投资和就业两个二级指标来看,就业形势指数的下滑是拖累本期经济景气指数表现的主要原因。具体来看,本期投资景气指数为138点,与上期基本持平,表明绝大多数受访者所在企业投资保持稳定。

就业形势指数为128点,较上期下降4个百分点。一方面,制造业PMI从业人员指数已连续两个月低于荣枯线,表明企业用工需求有所减弱。另一方面,据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795万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超过40万人,加一煤炭钢铁等行业“去产能”带来的分流安置职工等,将带来大量就业人口。

分区域看,除南部地区与上期基本持平外,其他地区经济景气指数均有所下降。其中,降幅最为明显的区域为中西部地区,达到6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去产能任务重,待岗职工多,面临更为严峻的就业形势,导致本期中西部地区受访家庭对就业景气信心不足,地区经济景气指数下滑显著。

不动产投资持续下滑

本期,投资意愿指数下跌3个百分点至122点,两个二级指标流动资产投资意愿与不动产投资意愿分别下滑5个和2个百分点。

本期流动资产投资意愿指数为135点。其中,预期流动资产投资意愿指数回落显著,降幅为7个百分点。究其原因,主要是4月中旬以来股市监管趋严、金融去杠杆力度加大、多家上市公司遭遇重要股东的清仓式减持,加之各项股指下跌明显, 造成对小康家庭对未来流动资产投资信心的冲击。

从投资意愿角度看,本期部分投资产品的投资意愿都较上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小康家庭对股票和境外资产的投资意愿下跌幅度最大,而对外汇投资、P2P网贷、期货等流动产品的投资意愿增强。同时,银行理财产品依旧是小康家庭投资流动资产的首选;从持有率看,银行理财产品、宝类理财产品以及股票的持有率较高。从投资金额看,虽然近期股票市场表现不佳,但是股票的投资金额仍然较高,表明国内小康家庭投资渠道和产品选择仍较少。

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继续保持下行趋势,本期下滑2个百分点,至110点。其中,现在不动产投资行为指数下滑2个百分点,预期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下滑3个百分点。

5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房地产税法纳入到2017年预备级研究论证项目,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引导市场预期,抑制房地产投机,改善购房结构的作用。按拥有的房产数量看,拥有3套及以上不动产的小康家庭现在对不动产的投资意愿明显下降;持有0-1套住房的家庭投资意愿则有小幅上升。

在未来不动产投资方面,持有0-1套住房的群体投资意愿有所上升。持有2套和3套及以上住房的群体未来投资意愿与上期基本持平。由于近期房地产调控力度和范围不断扩大,本期核心城市和非核心城市的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均持续小幅下滑。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