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拼团购房209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房产合同签完后 退房订金中介费还能要回吗?

房产合同签完后 退房订金中介费还能要回吗?

发布时间: 2016-05-06 13:53:00

来源: 燕赵晚报

分类: 购房指南

4669次浏览


陈先生说的是省会珍极佳苑的一套二手房,“3月10日,我到创联地产恒大店了解这房子的情况。工作人员当即叫来房主,帮忙现场讲价,把原来标注67万元售价的房子,便宜5000元钱卖给我。”禁不住工作人员的软磨硬泡,我当场签了合同。”陈先生缴纳了1万元订金、1.064万元中介费、0.46万元贷款服务费和若干评估费,共计2.9万多元。

合同中约定,陈先生7天内交首付。然而,一直到4月12日,陈先生还未交上这笔钱。中介方告诉记者,4月12日,房主约陈先生到中介,陈先生口头承诺,4月22日前交首付,否则中介费、订金一分不要。到了4月22日,陈先生通知中介,说不想买这房子了。要求中介退回中介费和订金。中介回复,能否退费要向上级申请。中介方告诉记者:“陈先生未在约定时间内交首付,签了买房合同却又改变主意,他的做法已经构成单方违约的事实。房子没在计划的时间内卖出,房主还等着钱另外购房。现在房主正准备起诉陈先生和中介。按照合同约定,订金、中介费等费用不仅不会退还,陈先生还面临赔付房主10%房款,也就是6.65万元的违约金。”

为此,石家庄为民律师事务所李淑红律师提醒:“买房是大事,一定要慎重。要下定决心后再签合同。一旦违约,订金退不回来,中介费也很难要回。签了合同就要对行为负责,给对方造成损失的要赔偿。”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