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拼团购房215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小房换大房 贷款还没还完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6-06-21 15:25:54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购房指南

2988次浏览


有贷款的房子怎么出售呢?原则上讲,有贷款房子还处于抵押状态,是不能上市进行交易的。 但是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实现有贷款的房子的出售。

场景一:你想售卖的房子所剩贷款金额不高

方法:卖家用买方的首付款来付清剩余贷款

可行指数:★★★★★

一 般二手房交易房子的首付可以在房产总成交额的30%至40%这个范围,那么在贷款金额所剩不多的情况下,卖家可以充分的利用买方的首付款来将剩余的房贷还 清,然后到银行等相关部门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从而进行下一步的买卖交易。这是最常见、是最方便,同时也是最安全的交易办法。

场景二:想售卖的房子所剩贷款金额较多

方法一: 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来还清剩余房贷

可行指数:★★★

简 单来说,就是通过银行贷款来缴清剩余的房贷。卖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用名下的其他抵押物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从而结清房子的按揭贷款。等买家支付放 款后再来将银行的抵押贷款还清。这种方法操作起来会有些麻烦,但是对于想要出售有贷款房子的卖家来说,也不是不可行的方法。

方法二:转按揭

可行指数:★

转按揭是指在借款人出售作为抵押物的房屋,经贷款银行同意,由房屋的购买人继续偿还出售人未到期的贷款。也就是说出售若想有贷款的房子,需要将房子的按揭转给买方,让买方继续偿还卖方的按揭贷款。

二手房市场存在同行转按揭和跨行转按揭两种情况。由于买方的资信状况、贷款意愿、月供能力、购房资金安排不尽相同,在转按揭的同时,买方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申请不同的贷款期限、贷款金额和还款方式。

但是这种方法在使用中会受到限制,很多银行的政策对于转按揭办理不尽相同,实际操作中也会少有银行能够办理转按揭业务,因此,这种方法能够使用的人很少。

转按揭流程一般是:

1、买卖家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2、买家、卖家、律师事务所三方签订《转按揭交易安全保证合同》;

3、买家交房子的首付款。

4、卖家的贷款银行书面同意提前一次性还款的确认函(包括欠资款本息、还款帐号);

5、买家据前述文件及个人资信文件向贷款银行申请二手房按揭贷款(提出贷款申请,律师初审,银行复审);

6、卖家交房;

7、银行复审通过后放款,向卖家的银行划款;

8、卖家收到钱后,与原贷款行解除贷款合同和抵押登记,与买家、律师一同办理过户、并且抵押给买家的贷款银行;

9、买家的贷款银行将首付款付给卖家。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