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拼团购房236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楼讯消息,2023房地产税立法暂缓

发布时间: 2023-09-19 14:42:20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57次浏览


据证券时报报道,日前,《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对外公布。在财税领域,《规划》明确,增值税法、消费税法、关税法等将在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内提请审议;而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立法和个人所得税法修订并未出现在本次立法规划中。

据悉,2023年年初,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发表题为《新时代中国财政体系改革和未来展望》的文章指出,房地产税是最适合作为地方税的税种,在经济转为正常增长后应尽快开展试点。

而在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房地产税法被纳入第一类项目,属于条件比较成熟、任期内拟提请审议的法律草案。但在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内,房地产税法未能提请审议,在本次的立法规划中,甚至未再提及房地产税。

贸然实施房地产税将对我国房地产市场,乃至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田志伟认为,即便后续适时推动房地产税立法,也要注重征税的方式方法和技巧。可以考虑从增量部分试点房地产税,而不是一步到位地对存量市场进行改革。

另外,增值税法、消费税法、关税法三大税种,在《规划》中被列入第一类项目。长期来看,通过建立现代税收制度、增强个税调节收入分配作用仍是个人所得税改革的重要方向,在条件成熟时相关修法工作或将稳步推进。

微信图片_20230919124406.png关注上饶楼盘网了解更多!

查看相册

云上上饶缤纷天地

7500元/㎡

楼盘网礼包424人已领取
免费专车服务,限时购房优惠
领取优惠

户型:约34-63㎡

地址:[信州区]上饶天佑大道与稼轩大道交汇处查看地图

更多详细信息>>

400-818-0066 转 014750

致电售楼处了解更多信息,安全隐藏真实号码




责任编辑: zhangm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